邬勇雷厅长到福州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18-08-22 08:12
  
    8月20日下午,省司法厅厅长邬勇雷率调研组深入福州市晋安区、仓山区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省司法厅副厅长俞建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晋安区王庄司法所、仓山区城门司法所,以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交流讨论等形式,重点了解福州市基层司法行政部门传承发展“枫桥经验”的做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以及“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开展情况。

  邬勇雷厅长对福州市积极稳妥推进司法行政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勇雷厅长强调,一要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搭建起与人民群众沟通互动的“连心桥”;二要传承发展“枫桥经验”,积极探索人民调解新模式,利用社会力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尤其是对于重大疑难的民间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到不上交;三要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以宽严相济为宗旨,通过帮教小组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感化、疏导、帮扶,培养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四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严抓落实深入摸排重点管控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人民的战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