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
来源:上杭县司法局邱晓琴 时间:2018-10-15 09:29

  109—11日,上杭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县局统一组织,各司法所实施。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县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和受邀的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官参加了临江、临城、中都等司法所的现场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 

  现场点验活动中,各司法所严格规范点验步骤,按照整齐列队、依次报数、身份验证、填写信息、轨迹核查、训诫讲话“六步走”形式对辖区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逐一点验核实,全面掌握情况,切实做到“见真人、底数清、去向明”。 

  在点验活动中,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随带身份证准时到场检验,对发现的人机分离、未经请假私自外出等问题,给予了及时严肃的处理。 

  点验活动后,各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训诫讲话。并再次强调扫黑除恶工作,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遵纪守法,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并积极坦白检举相关线索。 

  此次集中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彰显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让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增强了身份和在刑意识,明白了24小时随身携带定位手机,未经请假不得离开县域范围等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增强了遵规守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同时,司法所全面掌握了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近期动向等情况,有效防范了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