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湘利副省长到省司法厅慰问指导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19-02-12 10:02

  

    2月11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省政府副省长田湘利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等陪同下到省司法厅慰问指导。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代表厅党委重点汇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

  田湘利副省长对春节期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干警坚守岗位、敬业奉献表示亲切问候,鼓励大家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年党和国家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风险挑战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发挥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把司法行政领域的各类安全风险牢牢管控好。二要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立足新职能新定位,深入研究和探讨法治建设这一新课题,真正发挥法治建设的维护者、执行者、监督者职能作用,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发挥司法行政工作民生“探测器”“传导器”作用,做实做强基层基础,加强人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最大限度防止民案转刑案、刑案转命案。要深入学习省外先进经验做法,加强服刑、戒治重点人员管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持续确保监狱戒毒场所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三要学习贯彻好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抓好队伍建设。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切实把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为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