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监狱:8岁女儿给狱警爸爸的新年红包
来源:福建省清流监狱 伍传杰、张潇 时间:2019-02-21 09:35

  在春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聚一堂,回家过年成为这个假期里所有中华儿女的最大愿望。然而,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他们,却因为职责所在没法回家与亲人团聚。虽然在节日里坚守岗位是使命必然,但作为他们的父母、妻子、儿女,每到节日之时,无论老小心中总是充满了期盼和挂念。

  8岁女儿给狱警爸爸的新年红包

  这是福建省清流监狱民警小吴的八岁女儿在得知爸爸春节要回单位值班,没办法与家人一起过年的消息后,从自己储蓄罐里拿出5个一元硬币,并制作了一张简单的贺卡一起塞进红包袋,偷偷放在爸爸的警服袋子里。当民警小吴回到单位打开看过后,女儿写的那一行行纯真而温暖的话顿时令他热泪盈眶。贺卡上歪歪扭扭地写道:“爸爸我爱你,我好想你。又要好几天没办法见到你了。辛苦你了。以后我一定会听你的话,我爱你。亲爱的爸爸,希望你睡好吃好,好好照顾自己,祝你每天快快乐乐,我好想抱你一次。”

  女儿写得歪歪扭扭的字看着令人泪崩

  民警小吴表示,这辈子最大的亏欠就是家里的老人,还有妻子和女儿,给予他们呵护陪伴的时间太少,感谢他们为我付出的所有,感谢他们的理解、支持和信任。我相信,同我一样坚守岗位的人有千千万。既然选择了这一身着装,就需要勇敢去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更需要有初心不改的信念和舍己为人的担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