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暨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部署会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19-03-04 09:46

  

    3月2日,全省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暨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部署会在武夷山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推广南平市、武夷山市社区矫正教育矫正试点工作经验,在全省部署开展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和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打造社区矫正“福建模式”,持续推进我省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参观了武夷山市司法局新丰司法所、武夷山市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南平市和武夷山市司法局的经验介绍,观看了武夷山市社区矫正工作宣传片。省司法厅党委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出席会议作部署讲话,并为福建省监狱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武夷山大队授牌。

  邬勇雷厅长指出,2018年全省社区矫正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筑牢维稳防线、统一执法规范、深化专项斗争、做实教育矫正、夯实基础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南平市创新社区矫正思想教育和心理矫治、武夷山市探索“5134”教育矫正模式给予了肯定。

  邬勇雷厅长强调,加强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监狱管理局和各监狱单位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立司法行政刑罚执行体系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司法部和省厅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邬勇雷厅长要求,各地社区矫正机构要认真按照司法部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的统一安排,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切实摸清社区矫正对象面临的矛盾纠纷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当前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工作和日报告制度,确保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绝不给当地党委政府添堵添乱。要按照2019年全面实现“两年治根”目标的要求,加强对辖区内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化、常态化管控,继续发动检举揭发,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邬勇雷厅长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深入开展“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加大对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切实做到“四懂七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要强化队伍纪律作风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六不准”规定,自觉接受法律、纪律和舆论等各种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由省司法厅巡视员陈强主持,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出席并致辞,省检察院、省监狱管理局、厅办公室、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厅基层处有关领导,武夷山监狱、建阳监狱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各设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和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