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监狱开展“慎终追远 感悟清明”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宁德监狱卢孝露 范贤霖 时间:2019-04-04 07:55
  
    为进一步激发民警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4月2日上午,宁德监狱40名民警在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福东的带领下,到蕉城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慎终追远 感悟清明”清明祭扫活动。

  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威严矗立。上午9:30,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民警脱帽肃立,向为中国革命和闽东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两名民警代表监狱抬起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参加祭扫仪式的40名民警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基座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敬慕与哀思之情。“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庄重承诺。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民警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重温烈士们英勇斗争、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   

  闽东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蕉城区革命烈士陵园是闽东主要的烈士纪念建筑之一,陵园安放着不同革命时期牺牲的205名宁德籍烈士遗骸,现为省市区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是宁德监狱连续第4年举行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是监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既弘扬和传承了革命烈士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教育和激励广大民警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