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12-16 15: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2月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谭亚川应邀到省司法厅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厅党委书记、厅长林玫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谭亚川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一个鲜明主题、一段光辉历程、一个总纲领总遵循、一个战略目标、一套组合拳、一个根本政治保障等6个“深刻领会和把握”,通过丰富史实、生动案例和翔实数据,联系我省省情和省外有关情况,系统阐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会议主题和主要精神,对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未来五年的发展形势、机遇挑战、任务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与会人员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 

  林玫瑰厅长就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厅党委研究制定的27项学习计划措施,把省党代会精神列入党委中心组、支部学习的重点学习内容,作为系统内各类培训班理论学习、政治轮训和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班子领学、专家导学、线上教学、支部研学、交流互学、以考促学等方式,引导广大干警学思践悟,推动全系统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加强宣传宣讲,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要充分用好“两微一端”,开设专栏刊登厅领导、司法局局长和监所“一把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要深挖特色亮点,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力度、有深度的专题报道,系统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经验做法,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践行学用结合,在谋划改革发展上下功夫。要结合“一规划两纲要”,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方案,对标对表找差距,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抓进度,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有序衔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