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召开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厅组织教育与警务管理处 时间:2022-02-11 09:09

  2月11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召开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林玫瑰代表厅党委作部署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林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柯南木主持会议。 

  林玫瑰厅长指出,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部署和厅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政治机关意识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更加深入,责任落实更加到位,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特色亮点更加鲜明,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的进展和成效。

  林玫瑰厅长强调,2022年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全方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玫瑰厅长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基,深学笃行新思想,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日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确保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落细。坚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筑牢建强战斗堡垒,大力加强厅局机关、监所基层和法律服务行业党组织建设。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严格教育管理监督,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查处惩治腐败,提升纪检监察合力。坚持以压实责任为抓手,全面落实主责主业,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机构、政工部门和机关党委齐抓共管,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 

  高林组长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坚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司法厅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司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司法办,省监狱管理局、厅戒毒管理局,各监狱戒毒单位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