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省司法厅党委举办第九期学习教育交流会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04 18:23

  3月3日下午,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司法厅党委举办第九期学习教育交流会。厅机关5名党员领导干部走上讲台,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提高效率 提升效能 提增效益”主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认识,提出意见建议。受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委托,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林安泰主持交流会。

 

  会议认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把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作为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主题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干部队伍提振精气神、提高真本领的重要途径。全省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协力奋进,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庄天从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重点是要在“提”上补短板、出新招、求突破,在“效”上比高低、见担当、作贡献,关键看工作实绩和发展实效。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三个聚焦三个坚持”:一要聚焦“快”,坚持效率意识。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盯细节、把过程、抓落实、促结果。二要聚焦“优”,坚持效能意识。实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会办事”向“善谋事”、“经验型操作”向“规范化运作”转变,持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争创具有福建特色的司法行政品牌。三要聚焦“实”,坚持效益意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聚焦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按照厅党委的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完成好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 

  林安泰主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要把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行动意识、绩效意识,在工作中做到多学习、多研究、多比较、多总结,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打磨提升业务水平,实现“快、优、实”的有机统一,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新闻报道视频《福建: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代表陈英容、陈天凡、林晓霞、李佐云作交流发言。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