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林玫瑰厅长深入监所调研慰问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2-05-05 15:25

  4月30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深入闽江监狱、女子戒毒所检查指导监所安全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值勤民警职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由顺参加调研慰问。 林玫瑰厅长详细询问了解节日期间监所疫情防控、安全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民警值班备勤以及罪犯和戒毒人员文体活动及伙食安排等情况,并与基层民警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就做好当前监所工作,林玫瑰厅长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毫不放松抓实安全稳定。今年年份特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越是节假日越要冲锋在前,督促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二要守正创新抓实教育改造。突出教育改造中心地位,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加强重点对象心理矫治和教育管控,全力化解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对罪犯和戒毒人员的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创新职业技术教育模式,确保刑释解戒人员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努力输送更多“合格产品”、守法公民。

  三要加大力度抓实信息化建设。坚持“借势借力借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加快推进监所信息化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科技强警、智慧赋能,进一步提升监所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四要严管厚爱抓实民警队伍建设。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善团结、敢担当、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民警队伍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民警职工的力度,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加强日常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切实帮助解决干警及家属的实际困难问题,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