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玫瑰厅长深入莆田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福建司法 时间:2022-06-02 17:47

  6月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到莆田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莆田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林玫瑰厅长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区)司法局长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并深入西天尾司法所调研,对司法所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林玫瑰厅长还看望了因抗击疫情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郑武进同志,并送上关怀慰问。 

  林玫瑰厅长充分肯定近年来莆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区位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善于借智借势借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把牢正确方向。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用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保护湄洲岛等重要嘱托,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地落细。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紧扣省委的战略部署,一体推进法治莆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港产城联动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打造新时代福建‘148’品牌”三年行动,打造具有莆田特色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维护安全稳定。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政治安全。要做细做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服务管理,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司法所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根基。

  四是坚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队伍。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行业党的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要常态化推进“一学三比”练兵比武活动,不断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五是坚持真抓实干,推进任务落实。要深入实施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依托深水良港、妈祖文化、工艺美术等资源禀赋,打造更多具有莆田特色的优势品牌。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对基层的协调指导监督,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林玫瑰厅长还深入莆田监狱,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今年工作特色亮点及成效汇报,了解当前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林玫瑰厅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要求上来,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工作创新发展、落实管党治警责任,推动全省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