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玫瑰厅长为省司法厅机关全体党员上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2-07-04 17: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以《筑牢绝对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奋力续写福建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为题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党课,并带领与会人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厅机关党委书记林安泰主持会议。 

  林玫瑰厅长分别从信仰忠诚、组织忠诚、政治忠诚、事业忠诚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对党忠诚的丰富内涵。她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经无数艰难和磨难,依然不断强大,屹立不倒,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的信仰的忠诚;党员干部是否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就是要检验能不能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能不能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是新时代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政治道德,政治忠诚应该成为每名司法行政人最鲜明的标志、最庄严的承诺;要把忠于法律作为基本要求,把忠于职守作为主要内容,把忠于党的司法行政事业作为价值追求,用拳拳赤子之心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玫瑰厅长指出,对党忠诚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保障,对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来讲,忠诚是解决党内所有政治问题的根本;对党忠诚是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面对改革发展路上的“深水区”“拦路虎”,对党忠诚者排除万难、一往无前,而对党不忠诚终会导致党的事业大打折扣;对党忠诚是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司法行政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一支忠诚可靠、信念坚定的队伍,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任务永远在路上。 

  林玫瑰厅长要求,每位党员要时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和平时期对党忠诚的检验标准,扪心“四问”。一问能不能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问能不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问能不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四问能不能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 

  林玫瑰厅长强调,全省司法行政干警要努力做到四个方面:一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让忠诚成为全体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要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司法为民,站稳司法为民立场,增强司法为民能力,提升司法为民效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紧抓快办、真抓实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四要永葆政治本色,时刻清廉自守,做到心存敬畏、慎始慎独、以上率下,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林玫瑰厅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司法职责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