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玫瑰厅长深入泉州调研督导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福建司法 时间:2022-08-05 16:21

  

 8月2日至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到泉州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市政府副市长肖进才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督导。

  林玫瑰厅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泉州市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并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在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上有更大作为。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用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各环节全面发力,一体推进法治泉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12条措施”,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百所联百会”“法治沙龙”等活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三要在坚守安全、维护稳定上有更大作为。坚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防范行政立法和重大决策风险,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做细做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服务管理,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探索村居评理议事模式,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在推进落实、打造品牌上有更大作为。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秉承弘扬“爱拼才会赢”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精神,打造更多具有泉州特色的优势品牌。发挥市司法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对基层的协调指导监督,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林玫瑰厅长还深入洛江、泉州监狱和泉州强戒所调研监狱戒毒工作,督导检查应急指挥、疫情防控等维稳安保工作情况,实地察看洛江监狱建设情况,全面了解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约束和激励并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从严优待警措施,不断提升队伍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监管安全、生产安全、行政安全、队伍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