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2-09-15 1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机关实起来、强起来,9月14日,省司法厅党委举办第十五期学习教育交流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周新荣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与廉政教育》辅导讲座。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林安泰主持,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80多人参加会议。

  

  

  周新荣同志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零容忍惩治腐败、锲而不舍改进作风、织密权力监督网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回顾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程,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教育;同时结合一些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刻剖析讲解,开展廉政教育,警醒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有权不可任性、当官不要想发财、官商交往有底线、亲情虽浓有原则、慎始慎微守初心”。辅导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还有工作感悟,对机关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既是一次有质量的廉政教育课,更是一次很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要求,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增强思想免疫力、用权自制力、党纪执行力,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八小时内外”的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通过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生动活泼的廉政教育活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营造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厅直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