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厅组织教育与警务管理处 时间:2022-09-29 16:03

  9月28日,福建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林安泰主持会议。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丹美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决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林玫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训词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和过硬队伍建设,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林玫瑰强调,要永葆对党的忠诚心, 争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模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用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争做践行宗旨、司法为民的模范。体察民情顺民心,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集中民智聚民心,坚持开门立法,深化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狱(所)务公开,凝聚起法治建设的磅礴力量;保障民生暖民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两快两全”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打造新时代福建‘148’品牌”三年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争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模范。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大战硬战;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厅党委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12条措施”,全力支持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全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打造更多具有福建特色的优势品牌。要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争做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模范。严守“道德高线”,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对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守“纪律红线”,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匡正言行;严守“法律底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还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大会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南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谢文娟,女子戒毒所二大队副大队长台锦丽,建新医院传染科护士长、三级警长张杰,厦门市湖里区江头司法所所长王毅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福建泾渭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蔡丽羡5位受表彰代表发言。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代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司法厅、省监狱局、省司法厅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省人社厅有关领导,省司法厅机关及厅直单位干部代表在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监狱戒毒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各地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司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司法办,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