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2-10-31 09:38

  10月28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全面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扎实推动、全面落实。要引导广大干警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系统把握、全面理解、一体遵行。 

  二要深入宣传阐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斗。采取领导宣讲、专家辅导、“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要紧密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开展宣讲,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及时反映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典型事迹和进展成效,激发广大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三要深入调查研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扣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事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研究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认真梳理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四要深入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务求实效。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精心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让法治成为福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打造新时代福建148品牌”三年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力维护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警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上,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林安泰、柯南木、庄天从、林德明、李妙君、高林、陈由顺作重点交流发言,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林峰同志应邀莅临会议指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戒毒局、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