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玫瑰厅长参加福建省司法厅办公室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2-11-18 15:17

  11月18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玫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厅办公室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会上,林玫瑰厅长围绕“中国之路”的历史成就和伟大变革、“中国之理”的实践伟力和生机活力、“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和治理效能等三个方面与支部党员讲述切身感受、交流学习体会,对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头、作表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的“第一主题”、干部的“第一任务”,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在行动上有新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在服务工作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前头、作表率。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意识,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发扬“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正确看待和处理好公与私、苦与乐、得与失、名与利的关系,充分展现办公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气神,当好厅党委“参谋助手”和“巩固后院”。 

  三要在加强支部建设,锻造战斗堡垒上走前头、作表率。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员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教育、模范机关创建和支部达标创星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支部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四要在勇于自我革命,锤炼纪律作风上走前头、作表率。支部书记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支委成员要共同履行好“一岗双责”,各位党员要严守思想防线、党纪红线、个人底线,时刻绷紧遵规守纪、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厅办公室党支部的8位党员同志结合近期学习情况,立足各自岗位实际,结合所学所思、所得所获,谈体会、话感悟、讲收获,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