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证处:公证为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福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赖淦生 时间:2020-03-11 09:28

   

    3月6日,福州市公证处接到某会计师事务所一位合伙人来电,由于该所法定代表人去世,很多需要法定代表人签字的文件无法签署,导致该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复工。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的规定,因法定代表人死亡办理变更登记手续的,需先办理继承权公证。该合伙人表示此事十万火急,为此特地向福州市公证处寻求帮助。

  福州市公证处获悉该会计师事务所的困境和需求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被继承人及其所有法定继承人的具体情况,并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应当提交的所有证明材料。因该法定代表人曾有两段婚姻,家庭成员情况相对复杂,该处指派经验丰富的资深公证员承办该项公证。3月8日,当事人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后,公证员当场对当事人的材料进行审查核实,予以办理。

  3月9日,当事人拿到公证书时神情激动,多次赞扬:“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你们仍然坚守岗位,而且不厌其烦、详细解释,服务周到,让我们只跑一趟就做好了公证书。我的事务所可以早日复工,真的谢谢你们!”

  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市公证处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前提下,发挥公证职能,开设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加快推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