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公证处三举措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南安市公证处陈志祥 郑彬彬 时间:2020-04-07 09:05
  一是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公证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南安市依托“网上预约、随机摇号、线下购买”的方式,每日向市场投放一定数量的口罩,自口罩预约系统启用以来,南安市公证处主动靠前,积极与市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配合做好口罩预约、摇号、投放等各项工作,累计提供现场监督公证服务10场次。

  二是努力保障群众公证服务需求。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及时获取公证服务,市公证处通过发布公告、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及时公布公证服务指南,引导当事人采用电话、网络等途径申办公证。对确需要现场办理的紧急公证事项,实行预约服务,在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合理调配公证人员,错峰办理,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每天组织公证处值班人员对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消毒消杀,为群众办理公证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环境。今年来共为全市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办理涉及经济、国内民事、涉外民事、涉港澳台等类型的公证456件。

  三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补充一线力量, 市公证处先后选派四名干部职工前往南安码头高速交通卡口24小时轮班检查工作。抽调干部职工按照工作流程,认真负责地做好引导、测温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努力防输入、防传播、防扩散,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3月份,抽调一名女干部前往南安石井观察点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公证人的光与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