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省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6-01-21 15:20
各设区市司法局、闽江公证处:
    根据《公证机构执业管理办法》、《公证员执业管理办法》和《福建省公证机构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福建省公证员年度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2015年度我省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范围、内容、等次、程序
全省各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考核范围、内容、等次、程序按照《福建省公证机构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福建省公证员年度考核办法》规定执行。
    二、优秀等次比例    
按照《福建省公证机构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福建省公证员年度考核办法》的规定,各设区市司法局在审核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年度考核时,优秀等次控制在本行政区域公证机构、公证员总数的30%以内。
    三、注意事项
   (一)时间安排:各设区市司法局于2016年3月30日前向省司法厅上报本行政区域内各公证机构、公证员年度考核材料及设区市司法局的考核报告、《公证员年度考核情况报表》、《公证机构年度考核情况报表》。各设区市司法局必须按照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日常办证情况,如实反馈在年度考核材料中,并对上报的材料负责。《年度考核表》严格按照格式,正反两面打印。
   (二)公证机构负责人只要求填报《公证机构负责人年度考核表》,不要求填报《公证员年度考核表》。
   (三)厦门市和龙岩市各公证处“公证质量评价”按照省厅今年公证质量抽查后的反馈情况评定,其他设区市根 据自己检查情况进行评定。
    四、组织领导
各设区市司法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年度考核的领导,本着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年度考核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的原则,指导辖区内各公证处及时、认真开展年度考核,确保2015年度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福建省司法厅
                                                                             2016年1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