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例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远程会诊在三明连线

发布时间:2019-08-16 09:09        字号: | |     点击数:{{ pvCount }}

  福建长安网讯 日前,经过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与三明市第一医院的共同努力,该所远程会诊室与三明市第一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成功连线,并对3名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戒毒人员进行现场就诊。据了解,这是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次戒毒人员通过远程会诊方式,接受社会医疗机构专家诊治,标志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医疗工作专业化、社会化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当天的远程视频中,三明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邱栋发详细了解就诊戒毒人员柯某的病情,为柯某提供科学的医疗判断和建议。该所卫生所医务人员与第一医院专家沟通下一步治疗方案。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大力推进戒毒医疗基础建设,在提升戒毒医疗工作专业化、社会化上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率先加入地方医院医联体,打印出全省首张戒毒人员远程诊断报告,全省首例戒毒人员远程会诊。

  下一步,该所将根据医联体建设和戒毒医疗工作需要,以远程会诊、医学影像、心电诊断和医学检验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相关制度,努力实现医联体合作各项业务常态化,切实补齐场所戒毒医疗工作短板。□钟双法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