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钦副巡视员为支部党员民警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26 10:59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吴孔鹏]     字号: | |     点击数:{{ pvCount }}

    7月23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省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子钦同志结合建党98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为题,给分管的局规划建设处、信息技术装备处、直属机关党委等三个支部的党员民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使在场的党员民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讲授党课中,王子钦书记围绕着党的政治建设强调了四点要求:要深入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本质内涵在不同时期,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心和目的有所不同,强调要理解把握其基本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的精神实质。二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贯穿党的建设的历史主线、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三要准确把握政治建设的具体途径。强调要立足监狱工作实际,从政治方向、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纪律、政治能力、政治助手等六个方面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监狱系统落地生根。四要牢记政治建设的使命担当。强调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担当责任意识,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