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大与福建监狱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曙光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6 12:40    来源:[省监狱局网站]     字号: | |     点击数:{{ pvCount }}

  

吴国荣校长、李杰鹏局长签署合作协议

  9月21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在福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曙光学院揭牌仪式,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吴国荣、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李杰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曙光学院揭牌。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到会指导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吴国荣致辞

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李杰鹏致辞

  为贯彻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积极推进福建监狱“阳光工程”建设,引入优质社会教育资源,推动将罪犯文化和职业教育纳入地方教育规划,福建省监狱管理局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积极对接,在全省各监狱设立教学点,开展服刑人员中等职业教育、开放教育和二元制学历教育等文化和职业教育,制定了符合罪犯服刑改造的招生、教学和学籍考务等相关管理细则和规章制度。

  与会领导为曙光学员揭牌

  此次揭牌的曙光学院由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是为提升监狱罪犯文化和职业技术教育水平设立的专门学院,全省各监所有18个教学点,具体负责学籍申报、教学考务、实践课程等工作。下一步,福建省监狱管理局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将深化战略合作,携手帮助罪犯提升文化和职业技能素质,为提高罪犯回归社会就业能力,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

  省教育厅、省监狱管理局、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福州地区监所单位分管领导共5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