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个“宪法宣传周”在福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5:23        字号: | |     点击数:{{ pvCount }}

 

  福建省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东南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今日上午,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政法委、福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福建省首个“宪法宣传周”在福州启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敏夫,省司法厅厅长邬勇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省首个“宪法宣传周”以“遵从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在全省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舆论氛围,引导全省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当天,活动现场共设有30多个宣传摊位,分别由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省直机关服务两大方阵组成,为公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相关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咨询。通过面对面的答疑解惑,解决公众困扰已久的法律难题。

  “由司法机关、执法机关和专业人士联合设点宣传法律知识,对普通公民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市民陈海娟表示,法律与每个公民都息息相关,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学习宪法是公民应尽的义务。

  启动仪式上,30多名大学生集体诵读宪法经典段落,声音响彻全场,振奋人心。随后,“宪法达人”全民答题小程序平台宣布正式上线,并邀请2名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体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平台上线后将长期维护运行,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宪法知识深入人心。

  “普及宪法知识是司法行政系统的重要责任。”福建省司法厅副厅长林德明表示,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省司法厅还将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使宪法宣传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效果。

  活动现场,一位老伯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法律问题。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启动仪式上,30多名大学生集体诵读宪法经典段落。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