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监狱:团队心理拓展为罪犯开启一扇心灵的窗

发布时间:2019-01-15 15:27    来源:[福建省清流监狱 伍传杰、揭仕军]     字号: | |     点击数:{{ pvCount }}

  1.福建省清流监狱组织罪犯开展“自尊自强,积极向善”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大改造”工作要求,稳步推进罪犯心理健康教育。新年伊始,福建省清流监狱扎实组织全监押犯单位开展“自尊自强,积极向善”团体心理拓展活动,800多名罪犯积极参与,收到良好效果。

  2.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之异掌同声

  在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罗老师的现场指导下,管教民警紧密结合本单位罪犯改造工作实际,有序组织罪犯开展异掌同声、口号大比拼、鲤鱼过龙门、龙卷风、动力圈、手语励志、心语心愿等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充分调适罪犯改造心态,修正人格缺陷,激发改造热情。

  3.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之动力圈

  “举办这种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仅能够在活动中享受不同游戏带来的乐趣,还能够有组织地同其他人边玩、边想、边看、边做,让我深深感受到团队力量和服从指挥的重要性。今后改造中我一定遵规守纪、服从命令,不我行我素,调整好心态,认认真真做到反思过去、转变观念、积极改造。”某监区罪犯赵某如是说。此次开展全员性罪犯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不仅使罪犯充分感受团队活动带来的乐趣,还使罪犯在活动中体验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力量,自我激励勇敢面对的进取精神,以及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的服从意识,切实为罪犯开启一扇心灵的窗,点燃新生的动力和希望。

  4.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之齐眉棍

  据了解,心理矫治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福建省清流监狱改造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教育科都会开展针对民警的心理矫治教育培训和针对罪犯的如谈心谈话、愤怒控制、团体辅导、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测评等系列活动,确保罪犯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参与到自我净化、努力改造中来。

  5.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之穿越电网

  6.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之步步高升

  7.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之鲤鱼过龙门

 

  8.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之心语心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相关链接:

分享到: